2018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论坛在西湖大学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11-26
来源:

11月22-25日,2018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论坛在西湖大学成功举办。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副主任乔守怡教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9位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代表,来自14个省市的36名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学生和各省市领队参加论坛。

经过紧张的现场问辩和封闭答辩,最终评出23名2018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年度优秀学生,并推荐9名学生参加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冬令营。施一公院士向优秀学生颁发优秀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培养工作,他表示参加此次生物学科论坛的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并鼓励英才学生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批判性思维以及强烈社会责任感,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

论坛还以海报展示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学生互相评选出10项最佳人气奖,乔守怡副主任向获奖学生颁发了纪念品。参与论坛的学生和领队老师还参观了西湖大学干细胞与器官再生实验室以及蛋白质组大数据实验室。来自吉林省的尹艺錞同学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论坛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而近距离地与偶像学术大师的接触,更让我对科学充满向往和期待!”

论坛期间,施一公院士主持召开了2018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研究讨论了2019年学科工作设想及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