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赴中山大学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7-05-27
来源:

5月25-26日,由“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裴坚带队,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赴中山大学开展本年度第二次调研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系副主任唐冬雁,委员代表浙江大学化学系教授何巧红,清华大学化学系研究员徐江飞,中山大学逸仙学院副院长王其如,“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广东省管理办公室以及参与中学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主持。

王其如首先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山大学“英才计划”实施的总体情况、培养措施以及优秀学生案例作了简要介绍。中山大学“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导师童叶翔教授代表以“在培养过程中开拓视野,激发兴趣”为题介绍了培养工作,欧阳钢锋教授代表就团队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与大家分享了培养经验。广雅中学教研处杨斗副主任代表参与中学介绍了参与培养情况。学生代表2016级王子凡、2017级黄若琪等4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参与培养情况。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省级管理办公室、参与中学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提出了各自的问题与看法,就如何建立中学老师与大学老师的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裴坚表示,学生对于知识的学习光有兴趣是不够的,而是要把这份兴趣长期持久的保持下去,好奇心和求知欲对化学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前进和生活的动力。座谈会结束后,全国管理办公室就学生选拔、培养工作以及联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