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北京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12-04
来源:

11月29-12月2日,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向平院士和8位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来自18个省市的65名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学员和领队参加论坛。

活动现场

经过现场评议和学科基础知识测试,论坛最终评选出29名2019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优秀学员,并推荐部分学员参加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选拨活动。

颁发优秀证书

武向平院士向优秀学员颁发优秀证书,并鼓励英才学员保持学习科学、热爱科研的热情,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探索前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英才计划培养,增强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掌握了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坚定了投身科学、献身科研的决心和信心。

论坛期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工作总结会,梳理了2019年工作,研究讨论了2020年学科工作计划。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结合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工作开展了国际交流辅导讲座。论坛还组织学员和领队参观了北京科学中心生命·生活·生存主题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