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20年英才学子的一封信

本文发布于:
2020-02-26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贺并欢迎你们入选2020年“英才计划”。目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年度“英才计划”的培养进程,在这个非常时期,请你们一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投身科研的决心。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英才培养工作带来的影响,现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一、坚定必胜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一定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英才学生,也要为国分忧,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居家学习不放松。

二、主动联系导师,科学安排学习。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段时间,主动和导师联系,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和导师商量确定自己的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制定研究计划,明确培养进度,按照导师要求查阅相关学科资料,学习相关知识,为疫情解除后自己顺利开展科研打好基础。需要提醒的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不提倡同学们在家里做实验。

三、正确认识疫情,弘扬社会正能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同学们已经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这一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所感动,为14亿人守望相助,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所震撼。希望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和全社会为病毒防控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正确地认识疫情,听从家长、老师和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树立科学精神,坚定科学理想。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在这次疫情中,许多科学家、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治第一线,用科学阻断疫情,救治病人。希望同学们以这些科学家、医护人员为榜样,崇尚科学,把自己的科学梦想、科学志向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力量融入到国家前进的洪流,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学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希望你们坚定科学梦想,投身科学事业,在科学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实现自身的价值,用科学的力量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

 

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