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才计划学生在线测试操作指南

本文发布于:
2020-12-11
来源:

  省级管理员初审通过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参加在线测试。

  1.访问英才计划官网(www.ycjh.org.cn),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按钮,用申报账号登录英才计划管理系统。

  2.登录系统之后,点击页面导航栏中的【在线测试】进入在线测试页面。

  3. 请认真阅读页面中的注意事项内容,然后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行答题。注意事项如下:

  1)开放时间:12月20日(周日),12月26日(周六),12月27日(周日)在线测试系统开放6次,生物10:00-11:30 和 14:00-15:30 ,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10:00-12:00 和 14:00-16:00;(注意:学生只能选择一个时间段进行测试。)

  2)考试时间:生物60分钟,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分别90分钟;

  3)考题数量:数学55道题(可准备计算器),物理、化学、生物分别100道题(可准备计算器),计算机9道题;

  4)题目跳转方式:点击答题卡区域的题号答题,答题后题号会变成绿色,黄色为点击了未答题项,灰色为未点击未答题项,白色为即将点击项,答题时只能按顺序点击题号答题,可以跳过不会的题目选择下一题作答,绿色已答题目和黄色未答题目,可以随时点击跳转,修改相应答案;

  5)题型:选项前是圆形按钮的为“单选题”,方形按钮的为“多选题”;

  6)试卷提交:题目全部作答后点击【整体交卷】按钮提交试卷;

  7)计时规则:在线测试时间段内无论是否答题,点击【开始答题】即自动计时( 答题时间内因不可控因素退出系统,重新登录答题,时间还是按首次开始答题时间计算,时间结束即考试结束,如果时间结束时没有手动提交答题系统自动提交答案并关闭考试,不能重复答题。)

  8)浏览器: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下载地址 http://www.firefox.com.cn/

  4.点击答题卡区域的题号答题,答题后题号会变成绿色,黄色为点击了未答题项,灰色为未点击未答题项,白色为即将点击项,答题时只能按顺序点击题号答题,可以跳过不会的题目选择下一题作答,绿色已答题目和黄色未答题目,可以随时点击跳转,修改相应答案。题目全部作答后点击【整体交卷】按钮提交试卷。

  5.题目全部作答后点击【整体交卷】按钮提交试卷,页面会再次弹出是否确认提交按钮,点击【确定】试卷正式提交,考试完毕,点击【取消】返回考试页面,可继续答题。

  6.如果某省份未安排在此题库进行在线测试,点击【开始答题】按钮系统会提示学生【您申报学校未安排考试】。

  7.学生提交试卷或考试时间结束,再次点击【开始答题】按钮,系统会提示考生【您已经进行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