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导师团特训38高中理科尖子

本文发布于:
2013-11-05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彭柏洪)昨天上午,广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开班典礼在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广州地区的38名高一、高二年级理科尖子,经过重重选拔后突围而出,成为我国今年6月正式启动的“中学生英才计划”广东地区首批试点培养对象,他们将接受为期一年的培训。

广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举行开班礼

参与该计划的中山大学导师团阵容鼎盛,分别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四大学科,当中既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也有教龄超过20年的重大科研项目首席科学家。但对于如何教中学生,导师们坦言是“摸着石头过河”。“开学”第一天,物理组的学生们参观了物理展示实验室,还与两次获得德国洪堡奖的加拿大物理学家进行了交流。

今年6月,中国科协启动“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中山大学等入选全国19所试点高校。以往,我国“英才计划”的培养对象以大学生为主,本次是首次将中学生纳入培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