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展示英才风采——14名“英才计划”学生将参加2017年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

本文发布于:
2017-01-25
来源:

近日,“英才论坛”评选推荐的25名学生参加了2017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经过激烈角逐,有14名学生获得参加第68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第29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第10届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第59届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家论坛、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的参赛资格,这些学生将代表国家参加上述国际科技竞赛。

冬令营期间,营员们接受了20余位专业评委的英语问辩和点评分析,与竞赛评委和往届国际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经验分享,参加了ISEF竞赛规则笔试、专题培训,参观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参加冬令营活动的英才学生表示,在与评审专家和伙伴们的交流中使自己的研究项目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自己的科学视野开启了另一扇窗。

选拔推荐优秀的英才学生参加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是“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的首次尝试,主要是为参加英才计划的学生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开拓国际交流视野,提供国际参赛和交流活动的机会,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