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

本文发布于:
2017-04-19
来源:

  只有信念使快乐真实。

  这次拓展训练带给我的最大收获便是坚定了心中的信念——快乐地做好每一件事。

  进行拓展活动时,身体或许会感到酸疼,眼睛会因太阳的强光而睁不开,而这个与团队一起体验、创造、感悟的过程,却是实实在在的享受;同样,学习从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所谓“享受学习”,便是像沉浸于游戏中一样,沉浸于学习。

  梁启超说:“做一种劳作做到圆满,便是天地间第一等人”。与其刨许多浅坑,不如挖一口深井。当你手里的资源有限时,将它们集中起来主攻一个方向,风险反而更小,成功率反而更大。

  相信每个人心底都潜伏着一个梦想,虽然偶尔会被遗忘,虽然它变得越来越模糊,但在梦想实现之前,我们的心境始终得不到宁静。它总会时不时冒出来,提醒我们它的存在。为了安抚那骚动不安的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行动起来,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只要你愿意披上铠甲,全世界都会为你吹响角号。

  “学霸”不能只唯“学”!真正的学霸应该像浙大学霸胡一捷那样,绝不做会学习而不会打扮、会读书而不幽默、会考试而没创意的书呆子,而是在把课内知识活学活用的同时,拓展自己的其他学习领域,像胡一捷那样开飞机、玩潜水、学书法、做校拍……做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全面地发展自我。

  人类的想象力是有限的,世界却是无穷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迈出这一步,会遇到什么,所以我更喜欢那些想做就做的人。

  去做吧,躺在家里是不会遇到好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