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11-19
来源: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11月16—19日,2018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英才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向平院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7名委员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以及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来自17个省市的46名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学员和各省市领队参加了论坛。

  活动现场

  武向平院士点评

  经过紧张的评议,论坛最终评选出29名2018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优秀学员和10名具有参加2018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资格的学员。

颁发优秀证书

  武向平院士向优秀学员颁发优秀证书,并鼓励英才学员保持学习科学、热爱科研的热情,以求实、求真的态度,以严谨、踏实的作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们还回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帮助学员厘清疑惑。学员们讲述了参加英才计划的收获,并表示通过培养增强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掌握了做好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坚定了投身科学、献身科研的决心和信心,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而宝贵的经历。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2018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会,梳理了2018年工作,研究讨论了2019年学科建设设想。论坛之后,还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大学物理系关联物质中心、纳米实验室等参观学习。

  2018年英才计划物理学科论坛在五学科中率先举办,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数学、化学、生物、计算机学科论坛将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