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陕西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3-11-05
来源:
陕西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7日,“2013年陕西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开班仪式由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共同组织。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发中心主任马知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李福利教授等导师及入选培养计划的30名学生和所在中学的科技辅导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开班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森教授致辞并介绍了我省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情况。马知恩和李福利教授分别代表数学和物理学科导师团队讲话,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西安铁一中张凌波同学代表入选中学生发表了感言和倡议。开班仪式结束后,各团队导师分别与同学们见面、座谈,提出了今后培养工作的纪律要求。

随着开班仪式的举办,学生们将在导师的引领下展开为期一年的创新探索之旅,对于帮助他们把握科学本质、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促进自身学习成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宋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