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13-11-05
来源:
黑龙江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3年10月24日,黑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启动仪式暨拜师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省科协、省教育厅、哈尔滨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10位专家导师及入选黑龙江省英才计划项目的21名学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团委书记张强主持,省科协科普部部长迟亮、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德宏、哈尔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长丁金泉向我省试点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两所试点中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和哈尔滨市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别授予“黑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高校”和“黑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中学”奖牌,入选学生代表向导师敬献鲜花,哈尔滨工业大学导师向入选学生授予哈工大特色纪念品。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入选学生孙雯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分别代表学生和导师发言。张宏莉院长代表哈工大专家导师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中学生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以及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对导师和学生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勉励入选学生要勤奋刻苦,力争突破自我,学有所得,不断攀登科学新高峰。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迟亮向在场的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各位优秀学子在导师的帮助下,用好哈尔滨工业大学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接触与高中阶段迥异的学习方式和科学知识,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精神不懈努力,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宝贵科学财富,能够学有所成。第二是希望各位名师能够发扬“传道授业、甘为人梯”的名师精神,依托哈工大提供的优秀环境,积极投身到创新人才的培养与实践活动中来,注重对各位同学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用言传身教打动孩子,用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感染孩子,让孩子坚定一生的职业追求和人生梦想。第三是希望各试点中学领导能够继续大力支持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为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完成好我省英才计划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工作。

最后,在场同学以热烈地掌声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向各位导师、向支持英才计划的两所中学领导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