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英才计划”云上化学夏令营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0-08-13
来源:

各省级管理办公室、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英才计划”入选学生培养,激发青少年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开阔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精神,全国管理办公室将举办2020年“英才计划”云上化学夏令营,请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8月24-25日

二、形式

线上举办,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一)云上谈——线上大师谈。邀请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院士专家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为学生们开展主题报告,感悟科学家精神,开阔科学视野。

(二)云上游——重点实验室。通过网络直播或录播参观等方式,带领学生们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研设备与科研条件。

(三)云上实验——虚拟仿真实验。通过网络互动,在线展示实验过程及科学实践活动,感受科学的魅力,增加学生们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四)云上互动——朋辈交流。邀请专家导师、往届优秀学生与学生进行在线交流,帮助解决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传授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增强导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

四、活动对象

2020年入选“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学生(含 2019 级入选, 2020 年继续参加培养的学生)

五、报名方式

1.学生于8月19日前登录网站 www.ycjh.org.cn 在“学生活动”中报名。

2.省级管理办公室在8月20日前登录网站 oa.xiaoxiaotong.org 审核通过名单并通知学生加入夏令营活动微信群。

3.联系人:王冕翎 010-685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