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生助教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本文发布于:
2022-08-22
来源: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15-19日,湖北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组织英才学生开展探自然夏令营助教实习活动。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等15名英才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参加实习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探自然夏令营课堂上,英才学生们分为五组,分别担任“水中仙子的生存魔法”、“芳香仙子们的香氛节”、“昆虫精灵的夏日茶话会”、“纺织仙女的秘密花园”、“攀援精灵的运动会”等活动的课程助教,协助主讲老师开展课程讲解、植物识别、植物养护、手工制作等工作,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提供支持与帮助,带领营员们走进“芳香仙子”的世界,了解不同植物的芬芳,探索纺织植物的奥秘,体验古代织布技术的神奇,户外寻找昆虫的身影,制作昆虫生态盒,和营员们一起沉浸在奇妙植物世界,遨游在动植物知识的海洋里,做大自然的朋友。实习活动中,省级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现场参与指导活动开展,寄语英才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观察、多学习、多交流,放宽视野、在武汉植物园的浩瀚生物世界中探索生物学奥秘。

实习活动结束后,省级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为实习学生发放实习证明。通过本次实习活动,英才学生不仅加强对植物的认识,加深对科普岗位的了解,促进学生对未来职业有更明确的规划,还有效提高英才学生获得感、荣誉感。

根据中国科协“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关于各省进一步“扩容、提质、增效”相关精神及要求,省级管理办公室创新省级工作举措,积极开发本省特色活动,精心组织英才学生参加形式丰富的科学探究活动,为培育我省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英才学生为营员们介绍课程内容

英才学生帮助营员们开展手工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