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才计划”数学学科线上冬令营暨导师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3-01-18
来源:

1月16-18日,由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冬令营暨导师交流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刚,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师港浸大校长汤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荣权教授及8位委员、专家,80余位2023年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导师及团队成员、220余名学生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田刚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基础科学重在探索人类认知边界,而数学则是人类探索认知边界过程中最基础的学科,可以说数学是一切科学技术的基础,有着独一无二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英才计划”充分体悟数学的深邃与美妙,培养与加深对数学的兴趣,训练自己的科学思维、推理方式,保持对数学的热忱、专注思考、持之以恒地在数学领域深耕,在不久的将来,为将我国从“数学大国”建设成“数学强国”、为人类文明的繁荣进步贡献自己才智和力量!

本次冬令营活动涵盖“英才计划”介绍、学术报告、思维拓展、师生交流、朋辈交流、专家互动和导师培养经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线上数学盛宴,得到了导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英才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对于2023级英才学生规划未来一年的培养及激发数学学科的兴趣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全国管理办公室和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培养工作的指导,为同学们组织更多精彩活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