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列表:

彻底摆脱数学第二次危机的阴影 http://oa.xiaoxiaotong.org/ResourceAttach//9/20200309/456c3f99dbde49c6a0d752b634958f84.mp4

标题:

王昆扬:彻底摆脱数学第二次危机的阴影

 

讲者信息:

王昆扬: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曾任政协北京市第九届、第十届委员,教育部高校数学与统计学教指委数学分委委员,中国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数学进展》、《数学研究与评论》等期刊的编委。

讲座简介

本慕课一方面指出,数学教育界多年来没有对于实数的表示予以重视,实际上仍被笼罩在第二次数学危机的阴影中;同时讲述如何把Cantor创立的实数的表示转化为人们千年来形成的对于实数的十进表示的常识。简介如何使用十进表示,通过幂运算来定义指数函数,克服大学教务书中在证明指数函数的连续性常犯的逻辑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