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11-18
来源:

11月14-17日,2019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论坛在合肥市成功举办。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钱岩,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乔守怡教授, 9位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代表,以及来自14个省市的50名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学生和各省市领队参加论坛。

经过紧张的海报展示、现场封闭问辩和学科基础知识测试,论坛最终评议出33名2019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年度优秀学生,并推荐部分学生参加国际科技交流活动。施一公院士向优秀学生颁发了优秀证书,他向获得优秀证书的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参加生物学科论坛的英才计划学生心中要有定力、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

论坛期间召开了2019年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施一公院士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研究讨论了2020年学科工作计划,并对“英才计划”工作提出建议。会上,钱岩副主任代表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对生物学科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长期以来对“英才计划”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英才计划”要重视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立志为国奉献的爱国情怀,保持学生科学兴趣,激发学生科学梦想,树立诚信为本的科学精神,同时全国管理办公室一定会对本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抓好落实,为学科工作委员会工作做好服务。

论坛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国际交流辅导讲座,向“英才计划”学生详细介绍各项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让学生更加全面了解“英才计划”国际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