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英才计划化学学科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11-25
来源:

11月22-24日,2019年英才计划化学学科论坛在合肥市成功举办。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院士,6位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代表,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以及来自14个省市的35名“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学生和各省市领队参加论坛。

经过现场封闭答辩和学科基础知识测试,论坛最终评议出24名2019年“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年度优秀学生,并推荐部分学生参加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包信和院士向优秀学生颁发了优秀证书,并向获得优秀证书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参加化学学科论坛的“英才计划”学生再接再厉,在化学领域科研的道路上再创佳绩。他表示,国际竞争从本质上是科技竞争,当前我国仍有很多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科技事业任重道远,亟待集中力量奋力攻关。中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他鼓励英才学生更加热爱化学,为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召开了2019年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杨金龙院士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研究讨论了2020年学科工作计划,并对“英才计划”工作提出建议。

论坛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国际交流辅导讲座,向“英才计划”学生详细介绍各项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让学生更加全面了解“英才计划”国际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